產業人才培育與發展

人才吸引與留才

因應人才市場的變化,在後疫情時代、新世代人才轉換的挑戰下,研華逐步調整、發展多元且具彈性的招募方式。以「Right People on the Bus」作為延攬人才的核心理念,著重「利他熱情」特質,讓對的關鍵人才與研華一起共創願景,並透過多元招募管道及彈性招募專案,吸引各領域、各職能具有創新潛質的專業人才加入研華大家庭。

研華特色招募計劃 - Elite 系列

以 Right People on the Bus 為核心,透過 Elite 系列招募活動,讓研華與人才雙方更深刻的相互認識。Elite program 以找尋關鍵性人才 (A Talent) 為理念,因應不同人才背景,從產學實習合作、職場新鮮人,到資歷豐富的產業菁英,設計相對應的招募活動,藉由多元 Elite 系列招募活動邀請目標關鍵性人才加入研華。

    Elite 系列招募活動
  • Elite Champion - 針對 3 年以上高潛質菁英人才招募
  • Elite100 - 工作經歷 3 年以下的儲備人才培訓招募
  • Elite Internship - 大三以上及研究所在校生專題實習
  • EnLighting Workshop - 與高階戰略人才建立連結

Elite 系列招募活動

人才培育與留任

研華講求創新、彈性的產業特性,加上遍布全球的據點,提供員工跨領域轉調、跨國合作及海外工作的職涯多元選擇;並持續優化晉升、績效評估、員工發展計劃等機制。

同時研華也推出全方位的教育訓練課程,以培育、養成優秀人才;透過參與市場薪資調查,提供具市場競爭力的薪酬。每年舉辦優秀員工選拔,增進歸屬感。不僅如此,研華亦致力支持員工生活,透過研華美滿人生ABLE Club,鼓勵同仁在工作之餘創新學習、體驗生活、回饋社會。透過豐富、多元的各項計劃,支持員工長期發展茁壯之各方面需求。

多元職涯發展機會

  • 跨國合作 / 海外工作機會

    研華全球設有據點,支持員工國際化發展,並鼓勵投遞全球各據點職缺。提供員工在工作環境、發展上,開拓國際視野、累積國際觀的機會。研華也鼓勵跨國專案的進行,讓觀點碰撞之餘,能培養擁抱多元性並開闊胸懷的人才,成為更有創意的問題解決、價值創造者,使員工獲得難能可貴的歷練經驗。

  • 內部轉調 – My Career +

    研華支持同仁在研華內部的長期職涯發展,由高階管理層帶領,形塑鼓勵員工內部轉職的企業文化,於2022 年5 月推出升級版內部轉調機制「MyCareer +」,以更公開透明的機制,提供員工職能成長、擴充的管道,幫助員工拓展個人視野及增進多元歷練,以培養跨部門人才,My Career + 讓轉換流程更加順暢,除促進內部人才流動、養成全方位的優秀人才目的外,並進一步達到惜才留才的目標。

員工發展計劃

人才是企業成長的關鍵動能,研華將員工培育與發展視為重要發展項目,致力打造能激發同仁熱情、發揮個人與團隊潛能的工作環境,鼓勵員工主動發掘自我潛力,創造自主持續學習的環境。實體訓練課程包括LEAP Camp、Elite LEAP Workout、讀書會等訓練發展活動,研華更不斷強化全方位數位學習平台「研華學院」,力求精益求精,數位平台課程內容多元,包含各等級的職能培育課程、經營哲學的傳承與分享,以及中高階管理人才的培訓等,研華人可根據個人需求打造專屬學習清單,隨時隨地皆可學習。

研華總部(包含總部事業單位、後勤單位及研華台灣)、中國、日本、南韓、歐洲區及北美區於 2022 年人數加總涵蓋超過 80% 全球員工,總訓練費用為新台幣8,355,024 元,人均訓練費用為新台幣975 元;線上課程總訓練時數為 413,649 小時,人均線上課程訓練時數為 48.3 小時。

為進一步促進內部人才流動,將於2023 年持續優化轉調、輪調、借調機制,增加員工職涯橫向發展機會、增進員工橫向發展體驗,以培養複合型人才。2022 年數位學習平台使用率穩定上升,然而為強化使用者體驗,同步評估與導入外部學習管理系統(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, LMS),於2023 年加強提升數位學習平台使用率。

員工培育項目一覽表

員工培育項目一覽表